天然气销售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
架设沟通桥梁
联手防患未“燃”
2023-09-11

  本报讯 (实习记者 王欣欣)9月6日,南港分输站的巡检员身着防静电工作服,戴着安全帽,向大家详细介绍燃气管道的安全检查、维护保养、设备监控等环节。这是天然气销售公司第6季企业开放日活动的场景之一。

  在开放日活动中,天然气销售公司联合北京分公司、天津分公司等5家企业共同打开“大门”,邀请40多家单位、30多家媒体走进生产一线,以现场演练、趣味游戏、媒体直播等形式,在线上与线下搭建起企业与媒体、公众沟通的桥梁。此次活动宣传的亮点是燃气安全,重在提示大家如何应对燃气泄漏等隐患。

  天津分公司一线员工表演了特色情景剧《燃气设备秀》,以发生燃气泄漏为切入点,生动有趣地演绎了正确的应对措施,科普安全用气知识,防范燃气安全风险。

  在大港油田技术学院技能比武现场,参观者能够近距离感受到一场场操作迅速、动作娴熟的演练行动,包括“天然气钢制阀井法兰处泄漏维修”“场站室内初期火灾人员救治及现场扑救”等项目。演习有利于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,确保灾害来临时,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。参观者认真观摩着每个环节,认真学习安全知识,增强了燃气安全防范意识。

  这次活动是天然气销售公司连续6年举办开放日以来,互动单位最多、覆盖区域最广、用户参与度最高的一次活动。今年,天然气销售公司持续开展事故反思与讨论,细化各部门安全管理职责,紧盯城镇燃气检维修作业及LPG业务等关键环节,加快补齐短板漏洞,汇聚起安全生产的“硬核”力量。